msyz888明仕官网

msyz888明仕官网:学术讲座丨浙大韩国研究所所长金健人教授赴msyz888明仕官网韩语系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4

 为有效指导教师开展课题研究,促进教师教科研水平的提升,2018530日、66日下午,浙江大学韩国研究所所长金健人教授应邀二赴msyz888明仕官网韩语系,为我系教科研骨干教师带来了“如何进行有效地教科研管理和研究”的专题讲座。

 金教授从教育及科研的含义入手,逐一对课题研究的意义、教育及科研的主要特征、基本思路及目前老师们的教育科研现状和问题等方面展开,具体介绍了课题内容的选取、课题规划书的规范填写、课题研究的方法等方面的内容。

 金教授的讲座让我们的教师明白了:我们的老师基本都行走在理论与实践的断层之中,理论有但不能上升到应有的高度,不能得心应手地指导教育教学工作;实践更是每天都在进行,但大多是习惯性的操作,没有理性地思考,也没有经常性地对应理论,上升到理论的比较少,这就是制约课题研究的最主要的因素。

 最后,韩语系的老师在听取了金教授的科研经验及问题分析之后,纷纷表示:相信只要行动,就有收获;只要坚持,就有奇迹。我们会在教学与课题的探索之路上不断前行,不断实践,不断探索,在工作中研究,在研究中工作。



本期文稿:许赛




msyz888明仕官网(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