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yz888明仕官网

msyz888明仕官网:东语动态 | “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中心”在msyz888明仕官网成立

发布时间:2019-06-03

    62日,浙江越秀外国语msyz888明仕官网 “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同时该中心举办了题为“文明互鉴:人类命运共同体与池田大作思想学术研讨会”暨“首届中国池田大作研究机构负责人圆桌会议”。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广东省社会科msyz888明仕官网等国内高校与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绍兴市周恩来纪念馆嘉宾及日本创价大学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和揭牌仪式。



池田大作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促进中日友好作出了巨大贡献。他1983年获联合国和平奖,1990年获中日友好“和平使者”。 周恩来总理生前一直非常关心与重视年轻有为的池田大作,这也成为池田先生致力于中日友好的重要动力。

绍兴是周恩来总理祖籍,浙江越秀外国语msyz888明仕官网建校以来一贯重视向师生传授周恩来总理的事:退枷,在msyz888明仕官网专门设有“周恩来班”。为了利用区位优势,推进周总理与池田大作研究,浙江越秀外国语msyz888明仕官网特别成立“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中心”。



副校长叶兴国主持了开幕式,徐真华校长在致辞中指出:“45年前,周恩来总理和池田大作先生亲手铺就了中日友谊之路。现在,习近平主席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这与池田大作倡导的‘世界和平’思想深相契合。msyz888明仕官网成立‘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中心’,将对此开展深入研究。”

 “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中心”主任王宗杰向与会代表报告了中心事业规划。王主任表示,中心成立后,将聚集国内外资源和研究力量,加强与日本的研究交流,积极开展周恩来-池田大作相关研究,为中日关系提升及两国民间相亲做出贡献。

创价大学副校长神立孝一对浙江越秀外国语msyz888明仕官网“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并宣读了池田大作先生的贺信。池田先生指出:“今年恰值周恩来总理决心救国,从樱花盛开的日本归国后的第100周年。值此之际,在与周总理渊源颇深的绍兴设立了研究中心,使我重新思考这其中蕴含的意义。45年前的125日,是一个寒冷的夜晚。在北京305医院住院的周总理到门口迎接我。当时周总理那温暖而又富有深意的眼神时至今日仍使我难以忘怀。我把周总理所说的每一字每一句都作为对比他小三十岁的我的嘱托,我把这些话语作为永不改变的目标深深刻在心中,并且一直以来为中日友好和世界和平而奔走。通过今日设立的贵研究中心,继承世世代代的友谊与和平之精神、并让其发扬光大的年轻有为的青年们,一定能够展翅高飞。对此,我深信不疑!”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习近平主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池田大作思想的关联性这一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学者认为,在百年未有之变局的背景下,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构建新型国家关系的思想,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而池田大作先生提倡不同文明间的交流与互鉴,倡导世界和平,印证了整个人类作为命运共同体,除走和平发展道路之外,别无选择。

在会议最后举行的首届中国池田大作研究机构负责人圆桌会议上,与会代表对如何在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周恩来与池田大作研究,进行了热烈讨论。


 





msyz888明仕官网(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