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yz888明仕官网

msyz888明仕官网:东亚学术论坛丨雨欲落时烟波起,越秀东语群英荟—— 浙江越秀外国语msyz888明仕官网&韩国群山大学东亚学国际学术论坛侧记

发布时间:2019-12-23

     20191221日,细雨如丝、薄雾如烟。韩国群山大学人文msyz888明仕官网张永喆院长、国际交流教育院朴时均院长等12位嘉宾学者走进江南绍兴,就“东亚学”的发展与浙江越秀外国语msyz888明仕官网msyz888明仕官网共享了一场国际学术交流的盛宴。浙江越秀外国语msyz888明仕官网msyz888明仕官网王宗杰院长、浙江越秀外国语msyz888明仕官网国际交流处徐瑛副处长、msyz888明仕官网严红君书记、朝鲜语专业学科带头人方龙南教授、msyz888明仕官网许赛副院长、韩语系赵维平主任、韩语系虞挺副主任及韩语系的全体教师出席了此次论坛。开幕式由msyz888明仕官网许赛副院长主持。

msyz888明仕官网王宗杰院长首先对本次国际学术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对各位领导及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也向各位嘉宾介绍了国务院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且拥有4000余年历史文化积淀的古城绍兴,尤其是通过“阳明学“及”鲁迅学“的发展,绍兴与韩国自古就形成了”交流交融、和谐共生“的文化发展根基。接着,王院长从越秀的发展、msyz888明仕官网的规模、特色以及msyz888明仕官网学生培养、国际化交流、教师科研、基于“东亚文化研究院”的东亚学研究等情况与与会专家进行了良好的沟通。最后,她表示两校应加强交流、促进相关专业及学科的发展、深化两校学生的国际化工作。同时,鉴于此次国际论坛的“人文”特色,指出我们今后的研究重心应放在学术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上,从而更好地为两国的地方经济、文化和城市建设等服务,并结合中国的“一带一路“以及韩国的”新南方政策“,调整研究方向与角度,实现各种科研资源的整合,依托和融合绍兴及韩国群山市的地域文化特色,弘扬东亚文化,提升两市在东亚文化建设中的文化底蕴、知名度和影响力。

韩国群山大学人文msyz888明仕官网院长张永喆教授也对本次论坛的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首先转达了韩国群山大msyz888明仕官网长对msyz888明仕官网领导的问候并介绍了群山大学人文msyz888明仕官网的现状。他指出两校的国际交流不能只局限于签字或盖章等形式,应该通过师生间的密切交流使两校的关系得以进一步的升华。同时,他表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促进两校科研资源的共享、带动群山大学人文msyz888明仕官网与msyz888明仕官网msyz888明仕官网合作开展“东亚学“研究,逐渐形成相互促进、优势互补的发展态势,稳步迈向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领程。

随后,来自韩国群山大学人文msyz888明仕官网的崔泰和教授及msyz888明仕官网msyz888明仕官网韩语系的李雪莲副教授、黄春山副教授、金爱花副教授、高如云博士、费菲老师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发表,并根据发表主题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

在主题发表之后,msyz888明仕官网王宗杰院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msyz888明仕官网及msyz888明仕官网在“东亚学“研究上的成果,同时还向与会嘉宾展示了msyz888明仕官网相关”东亚学“研究期刊《亚洲文化》。群山大学诸位学者对此兴趣浓厚,表示为了促进两校”东亚学“研究的发展,可定期、按主题开展两校学术期刊的交流。另外,群山大学人文msyz888明仕官网张永喆院长提议以此次两校“东亚学”国际学术论坛为契机,每年在两校间轮流举办“东亚学”研讨会,同时就明年在韩国群山大学举办两校国际学术研讨向msyz888明仕官网领导及msyz888明仕官网发出了郑重的邀请。

       最后,韩国群山大学国际交流教育院朴时均院长进行闭幕式致辞,他介绍了群山大学的学科及专业设置,详细说明了针对msyz888明仕官网留学生的奖学金事项及相关优惠政策。并期待与msyz888明仕官网进行更深入地合作。本次论坛为推动msyz888明仕官网在“东亚学”国际学术交流、人才培养项目的合作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最后,此次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期文稿:许赛  孔媛媛







msyz888明仕官网(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