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yz888明仕官网

msyz888明仕官网:喜报丨msyz888明仕官网日语专业日语能力等级考试创高分

发布时间:2021-09-03




喜报

功夫不负有心人,天道酬勤佳音至。在热情似火的暑期8月,随着20217月份日语能力等级考试结果的出炉,日语专业四位同学传来捷报,他们在20217月份的日语能力等级考试中获得总成绩为满分的高分。

名单如下:

日语1901班  郑韵诗同学

日语1907班  王德昊同学

日语1908班  周澍同学

日语2009班  竺钰同学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对在此次等级考试中取得满分的同学表示:,也期望日语专业的同学们能够以他们为榜样,勤奋学习、努力进。琅首ㄒ蹈叻。 


刚考完试估分时,最高也只有150分左右,实在没想到实际取得了满分的成绩。能得到这样的结果应该说不得不感谢“尺度得点”机制。

回归到日语学习方面,我认为基础尤为重要。

基础方面,无论日语学习到达了各种水平,一旦我们发现有些基础的漏洞,也可以及时回顾翻看《新编日语》教材。如果是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也可以趁现在踏实地掌握好这套教材。

其次,在应对JLP考试时,一定要多刷历年真题,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件憾事,考前我因为没有把握重点,最后只写了两套真题。实际上我们也都知道了,这几年经常考往年考过的题目,比如有些听解读解题,做过的人甚至不需要听录音、读文章就可以直接选出正确选项。另外做真题也有助于我们把握考点、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

祝愿大家在接下来的考试中都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1901班,

大家好!我是日语1907班的王德昊。很开心能在这次7月份的N2考试中取得满分。

  正所谓「転ばぬ先の杖」我在这里提出几点学习感悟。

  1、备考与书籍选择

  书籍我选择了红蓝宝书和真题卷,我建议蓝宝书在大二下之前整理完,大二下有日综课可以顺便复习,红宝书附和着蓝宝书的进度,在考前一两个月就进入真题训练,不是说做对了就好了,要把每个选项都搞清楚,这样基础才能扎实。

  2、听力练习

平时我推荐最有效的且最惬意的听力练习就是看日剧或者日漫,一定要找有字幕的(有双语字幕是最好的不过比较难找)听着日语看着字幕这样日积月累会有耳熟能详的感受。当然听NHK新闻也很重要(公众号关注一下就有了)。

  3、良师益友考路帮手

  N2我是和室友一起备战的,相辅相成进步也很大,可惜的是全寝室有一人惜败,其余的室友全部通过。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每天都会去自习教室进行一至两套掐时间的真题训练。

  一次N2考试550花费,这是最好的激励。希望下次考N2的同学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成绩,来年不散步。(我也去准备N1了)

 ——日语1907班 王德昊

这个成绩其实我也挺意外的,可能刚好考场的凳子舒服了点,桌子干净了点,发挥的比较好吧。说起来也不过刚学了两年日语,心得什么的也不过是“语言学习不能光拘泥于课本”这种大家都知道的事儿。我觉得对我帮助最大的,还是越秀的老师们了。两年来接触到的日语老师,虽然教学方式各有不同,但都给予了我非常大的启发,也是进了越秀我才知道,原来课是可以这样上的,不管是专业知识上还是学习方法上,每堂课总有所得。课下有问题老师也总能热心地解答,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的问题。所以很感谢各位老师,N1我也会好好加油的。


 ——日语1908班 周澍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从小就接触日本的动漫,让我对日语有了浓厚的兴趣。在日语课上我不仅学习了日语的语法,也对日本的衣食住行、旅游、文化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加深了我对日本各个方面的认识。这不仅让我在语言方面得到锻炼而且还拓展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因此,我希望我以后可以继续利用空闲时间更深一层学习日语。很多杂志媒体上对学习日语的描述就是“笑着进门,哭着出来”,我认为不尽然。日语学习,从语法上来说,日语接续的确是千变万化、让人有点摸不到北,但是也不是毫无章法可寻,做的习题多了就会发现语法就像数学公式一样,拿过题来首先看看是顺接还是逆接,根本不用思考,直接套公式。练好发音、打好基础才根本,这一点很重要。大多数同学都是刚开始学习日语,既新鲜又困惑,千万不要在一开始就被别人拉下,后来再想追别人很难的。总而言之,学习一门语言,肯定没有简单一说,但要是有了兴趣,学语言就像滚雪球,越学越轻松,越学越会学。


 ——日语2009班  竺钰同学 





msyz888明仕官网:




msyz888明仕官网(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