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yz888明仕官网

msyz888明仕官网:东语动态丨msyz888明仕官网2023届毕业生“感恩母校、铭记点滴——我的越秀生活”优秀征文展

发布时间:2023-06-01

感恩母校,铭记点滴

msyz888明仕官网 日语1903:澜

       不知何时起,夜空中能看见的星星越来越少了,夜空像是一块黑色的幕布,而幕布下的演员—那些亘古以来就存在的星星,逐渐被掩埋在尘埃之中。

       有段时间室友喜欢夜跑,天天喊我同去锻炼身体,我是个懒散的性子,和天天坚持的室友不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算是跟着跑了也是累了就停下了,绕着操场走圈,看着室友一次次从我身边经过。

越秀每天都有很多人夜跑,尤其是大一大二晚自习下縨syz888明仕官网,操场会骤然嘈杂起来,人们三三两两地分布在操场上,远远望着像是一道道黑色的剪影。

有时已经闲散下来的我看着周围满是青春活力的人们,也会不自觉地再次跑动起来,把自己的精力耗空,然后再慢慢踱步。

室友完成了他的跑步计划,也来到我旁边,跟着我慢慢踱步,我手指指着天空的一个方向:“看见那颗星星没有,那颗星星每天都在那个位置,也是这片区域最亮的一颗星星。”

       我没研究过天文,每天只是在操场上走路的时候偶尔看一眼天空,星星们零散地分布在天空的各个角落,与其他星星相比,这颗璀璨的星星像是这片星空下的一个特殊存在。

       没有天文学知识的我们当然不知道这颗星星的名字,我手一挥,将其命名为“越秀星”,此刻,肯定有许多其他区域的人也在望着这颗星星,这颗星星也肯定有一个独属于自己的学名,但在这个操场上,对于此刻的我来说,它就叫做“越秀星”。

       周五周六的晚上,会比往常热闹许多,有时草坪上会有人携带设备来或是演奏或是唱歌,这时候会被人们围成一圈,人群中有来活跃气氛的,也有单纯来凑热闹的,不时有人离席,也不时有人入席,如果把操场看作是戏台,那平日的人来人往只能算是序幕,到了周五周六才算是正剧开始,正剧开始,演员就位,在操场上的人们在夜空这块幕布下都成了演员,舞台却是自由的,像是泼墨画,随意泼洒,写意而自由。

       操场过去是体育馆,体育馆里做各种运动的都有,但人气最高的永远都是篮球,球鞋摩擦地板的声音在室内回响,欢呼喝彩声释放着青春的热情,而我永远是在旁边,拉开侧边的大门,钻进乒乓球室。

       乒乓球室比起隔壁要寂寥一些,不过在周末的晚上也还算是热闹,大门隔绝了篮球场的喧闹,微微拉开的窗子却隔绝不了操场的声响,因为距离而显得悠扬的歌声从窗子里挤了进来,飘忽了会儿又逐渐远去。

       乒乓球不追求过强的体能,只讲究一个眼明手快,所以来打乒乓球的人年龄段也十分复杂,下到年龄只有个位数的小朋友,上到六七十岁的老人,都能在一个乒乓球室看见,对他人球风感兴趣的人也会主动上前,提议交换对手,不知何时,远远的歌声停下了,窗外三三两两的人结伴而过,声音逐渐清晰又逐渐:,这时,也差不多该散场了。

       从体育馆走出,一排桂花树就静静地伫立在那儿,说来,如果要是评选代表越秀的树,那我一定会选择桂花树,越秀特色的树其实有许多,也有能结漂亮的似新雪花朵般梨花树,也有能结娇嫩惹人怜惜的樱花树,我却选择桂花,无他,只因桂花颜色淡雅,却从不掩饰,金秋九月一到,风便裹着桂花的香气扑面而来,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越秀的桂树很多,赏花时节亦可与桂树相约。

穿过桂树林是图书馆,图书馆的生活倒是乏善可陈,每个人都带着鲜明的目的来到这里,沉默的主基调下,最大的声响只有翻书声,每个人好像都对这样的日子习以为常,时间好像被凝固在这片空间,只有推开门的那一刻,时间才开始重新流动起来。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初只道是寻常。再次推开门时,惊觉自己已不在校园,天上的星河仍在流转,地上的风景却已变化。记得以前看见的一个知识,,听说星星的光是跨越了千年万年几千万年才显现在这片星空之上的,即使是现在在天空中闪烁的星星,它的本身可能也已经爆炸或者熄灭了,只有这数千万年来一直存在的光还在不断传递。以前觉得在校园的时间可以很长,每天一尘不变的生活好像陷入了循环,一尘不变的生活结束后,只剩下曾经的痕迹仍烙印在心中,天地一逆旅,望同学们珍惜眼下的校园生活。



msyz888明仕官网(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