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yz888明仕官网

msyz888明仕官网:东语动态丨msyz888明仕官网2023届毕业生“感恩母校、铭记点滴——我的越秀生活”优秀征文展

发布时间:2023-06-03


感恩母校 铭记点滴

——我的越秀生活

日语1906蓝思珍

       人生总是旅途,总是形色匆匆。恍惚间才发现自己已经不在课堂上听讲,渐渐离开熟悉的环境,开始步入社会,离开了母校,才发现对母校的留恋是如此深沉,留恋同学间的欢声笑语,留恋老师的谆谆教诲,留恋闲暇的大学时光。

       母校是一个沉重的词汇,可能意味着分离和成长。母校的厚重不仅仅在于那简单的几面高墙、数不清的校舍、庞大的师资力量。更在于她如母亲般的胸怀,始终在接纳包容我们的缺点;更在于她像母亲一样的温婉,始终向我们传递温暖和关怀;更在于她有同母亲一般的辛劳,始终保持一种精神,执着开垦着我们这一块块形状各异、养料不足的土地,直到变得整齐肥沃。

       风风雨雨,朝朝暮暮;花开花谢,潮起潮落,时间就像流沙,在不经意间从手指中溜走,我走过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四年来,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经历,每一次感动,都让我难以忘怀。宽阔的篮球场上,有我朝气蓬勃的身影,手中挥舞的旗帜,仿佛军训还在昨天。那绿色的跑道上,记录着我奔跑的身姿,温热的晚风里,我挥汗如雨,耳边的蝉鸣却不觉得聒噪。同学们在草坪中欢唱,悠扬的歌声抚平了燥热。春意正盛的花丛中,有我的出现。树上大朵  大朵绽放的樱花,像数不清的美梦,微风吹过,飘飘洒洒地落下,轻柔地拂过脸庞。

       从穿着迷彩服站在绿茵茵的操场上喊口号开始算起,已经快四年了。春去春又来,校园里的景色风光如日月交替,花坛里的鲜花枯萎后都会换成开得正盛的鲜花,植物层出不穷让同学们感受校园的芬芳,上课途中都能有好心情。母校让我体会到了友谊的珍贵。记得军训的时候,太阳格外猛烈,室友细心地给我喷上防晒,下午的时候因为体力不支,脑袋昏沉沉的,整个世界都在打转,我就知道情况不妙了。两眼一黑,直挺挺地往后倒去,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在医务室了。映入眼帘的是室友焦急的目光,我赶紧微笑示意自己没事。原来是中暑了,往后摔去,脑袋被撞了一个大包,室友和教官赶紧将我扶到医务室,让校医帮我消毒、擦药。隔天在路上,同学们见了我,都嘘寒问暖,让我感动不已。友谊使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增添了绚丽的色彩。在我烦恼的时候,同学们也会来安慰我逗我开心。遇到难题的时候,同学们又伸出这双友谊的手……

       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十月,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迎来了母校的四十周年校庆,也迎来了许许多多的校友。在这一天msyz888明仕官网组织了许多活动,在餐厅门口准备了千人的大蛋糕,在餐厅门口同学们分享蛋糕和饮料,让每一位同学都感受这份喜悦。中午的食堂真是热闹非凡,同学们排着队等着领取免费的午餐,欢笑声简直要冲破房顶。欢声笑语中是对母校的美好祝愿。这一天的校园都沉浸在甜蜜和欢笑中。

       四年的时间里,挥洒过青春的热泪,在母校里的点滴滴滴,都在深刻的记忆中。无论用怎样的词汇在此刻都觉得贫瘠,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单单一个谢根本不足以表达对母校的感情。毕业多年的校友在校园招聘会上为我们提供工作岗位,为msyz888明仕官网捐资,在校园建设中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校友的捐赠,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而现在的我们也已经是学长学姐了,该轮到我们为msyz888明仕官网做出贡献了。刚步入社会的我们还是太稚嫩了,经过社会的磨练我们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我想在未来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才是对母校最好的报答。

       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涯中,从老师那里学到了许多知识,从小伙伴们得到了许多欢乐。想到要离开,我的心里多了一丝恐惧,多了一分眷恋。再也不能在校园里和伙伴们玩耍嬉笑,不能听到老师的谆谆教诲,不能在操场上肆意地玩耍,不能听到教室里传来的朗朗书声。分离是每一个人的必须课。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在时间的磨练中,不断前进,不断努力,虽然在成长的过程中也会不断碰壁,人生短暂而珍贵,我们应该勇往直前,不畏风雨,不忘初心。



msyz888明仕官网(电子)有限公司